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段念 2022-08-06

729~82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全国675所高校、1040支代表队、10344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由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协办。

 

  undefined

 

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选手云端参赛、教师线上监赛、专家线上线下巡赛,实现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闭环管理。首次实现对机械类和建筑类整套作品的计算机“AI”系统评阅,并通过随机抽取、人机互评、标准调整、最终评阅等严谨流程,确保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于82日成功落下帷幕,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等四个类别,共产生团体奖552项,其中一等奖94项、二等奖182项、三等奖 276 项。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共有杨金华等12名学生代表华侨大学参加本次大赛机械类赛项的比拼。机械类比赛的内容有制(识)图的知识网络答题赛项、产品信息建模赛项、构型设计赛项、零件图自由表达赛项、3D打印赛项及轻量化设计赛项。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比赛受到了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领导和工程图学基础部老师们的高度重视,工程图学基础部于怡青、段念等6位教师组成教师团队,牺牲暑期的休息时间,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指导。老师们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针对弱项环节耐心指导,并且建立QQ、微信群聊及时发布比赛相关信息,让学生及时掌握比赛相关动态。

通过老师和学生的努力,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中,我校获得了团体二等奖,轻量化设计单项一等奖的团体荣誉及个人全能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三项的佳绩。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