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09-28


927日下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1召开。会议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及师德师风进行了专项部署,同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宁主持。

黄宁书记就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安全工作、学风建设和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她指出,疫情防控无小事,全体教职工应继续执行人员流动审批制度,“非必要不外出”;要将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坚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师德师风问题零容忍。同时,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既包括政治安全教育、经济安全教育,也包括生命安全教育;面向学生,教师要率先垂范、规范自己的言行;在疫情严峻的当下,应做好学生心理辅导。

刘斌副院长介绍了目前学院研究生科研情况及状态,他指出研究生导师应多关注学生,帮助学生早日进入科研状态、平衡好课题与找工作的关系;其次,就科研项目的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提出了希望。

李远副院长要求教师及教辅人员做好教学常规、教学资料(如试卷)的归档、试卷的评阅与分析、毕业论文的抽查、教学项目的立项与申报、教材立项等工作。他着重指出,目前虽已恢复线下教学,但还有极少学生是线上学习,授课教师要处理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关系。

林添良副院长就实验室的规范管理、安全操作提出了要求,不规范的限期整改、学生做实验必须有老师现场指导与监管等;其次,强调近期将开展的资产清查等相关工作,他强调资产标签必须与实物一致、与实物不分离;最后,谈及项目申报时,他鼓励教师要积极策划项目,对接企业、行业服务,重视专利转化。

工会主席骆灿彬老师就近期工会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他号召大家以热情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校运会,积极展现全院教职工的运动风采。



黄辉院长讲话


黄宁书记讲话



刘斌副院长讲话



李远副院长讲话



林添良副院长讲话



院工会主席骆灿彬老师讲话



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