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机电学院师生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 畅谈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体会

嵇组 图:各党支部 2022-10-15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13日、14日晚,机电学院党委统筹组织师生党员自主收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策划《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组织部策划,并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协调有关中央单位,制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其中,习近平外交思想于10月13日、14日播出,由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和外交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担任主讲人。党课上,谢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为题,从“回答时代之问 彰显思想伟力”“植根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大同”“精彩冬奥外交 尽显大国风范”三个方面,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华春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题,以“六个感悟”为主线,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足迹,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

 这两堂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党课引起了党员们的热烈反响。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方震表示,通过观看专题党课,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思想和我国的外交政策。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就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潘文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外交思想,向世界表明了中国的立场与态度,展现了中国作为促进世界和平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的重要力量的担当和作为。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乌克兰撤侨,祖国强大是人民之幸。党建办主任余翔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反复学习并深入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掌握其中蕴含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学习、工作动力,自觉肩负起时代交予的重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肖强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华春莹同志讲到的我们中国应有的大国风范。他认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严峻的疫情,中国一直保持着大国风范,在自己稳步发展的同时,还尽力带动世界的发展,这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顺应了历史发展规律。

 “我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大国、发展中大国、负责任大国。中国共产党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博士生党员田子歌表示,通过学习党课,深刻地感受到了近十年来中国的责任和担当。回顾过去这十年,百年变局接连上演,时代课题摆在面前,中国对于时代之问总能够给出中国主张和中国方案。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梁涵姣表示,看了《党课开讲啦》,对于习近平外交思想深有感悟。作为一名党员,为促进世界和平的中国方案、中国主张倍感骄傲,“而作为一名侨校学子,我们更应该团结各国同学,和睦相处,求同存异。”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尹奇认为,谢锋副部长分享的胸怀天下命运与共、战略引领把舵定向、团结合作互利共赢、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人民至上外交为民六点感悟,不仅仅可用于外交,更是我们平时的奋斗方向,“我们应该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用我们声音为祖国发声,让世界能够看到真正的中国、真正的中国青年。

 “外交代表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弱国无外交,自古以来都是如此”,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刘浩楠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做好科研,力争为国家的科技创新多做贡献。“时代不负我们,我们更应不负时代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预备党员曾焕鸿说,“在观看了《党课开讲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面对印尼总统佐科的请教时,提出三条经验,其中之一就是要想富,先修路,深刻的总结了交通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罗晓凤认为,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也是开创未来的一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成绩”。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许子强表示,作为侨校学子,我们要活学活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在国际社会上讲好中国故事、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不断提高中国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象征着新的历史起点,我们青年人应该在新时代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勇担大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王治表示。

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自主收看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自主收看

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自主收看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