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涂然 2022-11-21

为全力备战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15日下午,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教学大楼C1-403室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家基金”)申报动员暨工作部署大会。学院院长黄辉,副院长刘斌、林添良,校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动员大会还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基础处处长姚建勇教授为大家在线作心得分享报告。本次活动由林添良副院长主持。

会上,黄辉院长首先作动员基调讲话,从学院相关政策出发鼓舞青年教师们积极申报,力争取得新突破。随后,南京理工大学姚建勇教授在线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几点体会》的精彩报告。姚建勇教授现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拔尖人才托举、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等人才计划;主持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姚建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以来撰写、评审国家基金以及服务基金申报工作的大量宝贵经验,针对近年来工程材料学部国家基金的总体形式,详细分享了选题、科学问题属性归类、技术路线、创新点等的撰写注意事项及个人心得。

最后,林添良副院长汇报了2022年度全国国家基金总体情况及我院现状,结合评审结果重点分析了当前学院在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23年度基金申报的改进思路与工作部署。

后续,学院将继续组织类似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来提升我院教师的研究视野和基金命中率,以期在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

 

黄辉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