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七十四讲圆满举办

图文/张耀 2022-11-25

  2022年11月24日上午,由机电学院及科学技术研究处共同主办、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机电讲坛第七十四讲之《海工装备中的液压驱动控制技术》、《青年教师科研立项与个人成长》在厦门校区教学楼C5-202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李世振教授主讲,机电学院副院长林添良主持,机电学院各系部教师和研究生线下参加。

会上,林添良副院长作开场白,介绍了主讲人的背景及其技术领域,勉励老师们要以此次讲坛的学习为契机,潜心科研,砥砺前行。

随后,李世振教授通过线上讲授的方式从个人及团队情况、高性能液压元件研发、重型海工装备姿态调控与补偿、海洋能高效俘获及转化技术和重大装备电液控制系统五个方面讲解了海工装备中的液压驱动控制技术。通过教育工作经历和学术成果进行了个人简介,并从主持承担的项目经历中传授了青年教师科研立项与个人成长的经验。

在互动问答环节,吴贤副教授提出了青年教师如何兼顾教学和科研任务并如何做好科研任务等问题,李世振教授从多角度解答疑惑,分享了他人的优秀事例,并结合个人实际经历对项目申报流程中的细节做了讲解。

最后林添良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并鼓舞大家思考个人的职业成长,希望老师们有机会多多交流学习。本次讲座为大家普及了液压驱动控制技术和科研立项的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5340163d6ac81448859c890b4f5844a

林添良副院长主持会议

6fb89a50a59bb61607faee0e43062e7

李世振教授线上讲解

IMG_20221124_091138

机电讲坛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