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七十五讲圆满举办

图文/高仁烽 2022-12-07

2022年12月6日下午,由机电学院及科学技术研究处共同主办、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机电讲坛第七十五讲之《海水液压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采用线上方式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吴德发教授主讲,机电学院副院长林添良教授主持,机电学院各系部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参加。

会上,林添良副院长作开场白,介绍了主讲人的背景及其学术成果,勉励老师们要以此次讲坛的学习为契机,潜心科研,砥砺前行。

随后,吴德发教授通过线上讲授的方式从个人及团队情况、深海超高压我国面临的重大挑战引入,再从摩擦磨损腐蚀现象、高压动密封研究、泵组减振降噪技术、水液压研究情况和工程应用等方面讲解了海工装备中的液压驱动控制技术。通过教育工作经历和学术成果进行经验分享,告诫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需求牵引真应用,积少成多广积粮,身心健康多努力”。

在互动问答环节,林添良教授提出了在团队教师人数有限的情况下,如何更好地全面布局项目等问题。吴德发教授从多角度解答疑惑,表明大项目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需要科学合理地谋划布局,制定计划后精细化分解任务。同时,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和研究生的积极配合能够更高效地推进工作。

最后林添良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更要结合国家需求,工程实际应用。希望老师们有机会多多交流学习。本次讲座为大家普及了海水液压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的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林添良副院长主持会议

吴德发教授线上讲授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