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八十讲圆满举办

图文/李泽森 2023-06-08

          202367日下午,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及科学技术研究处共同主办、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机电讲坛第八十讲之《Technologies for Hydraulic Excavator》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日立建机株式会社电动产品研发中心主任Yasutaka Tsuruga(钓贺靖贵)主讲,华侨大学科学技术研究处处长李钟慎主持,学院各系部教师和研究生线下参加。

首先,李钟慎处长做简短开场白,介绍了Yasutaka Tsuruga(钓贺靖贵)主任的背景及其学术成就,鼓励广大研究生们要珍惜此次讲坛学习的机会,静下心来潜心科研,奋力前行。

随后,Yasutaka Tsuruga(钓贺靖贵)主任从挖掘机的过去、现代和未来发展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由挖掘机的起源与发展历程过渡到现代的液压挖掘机,讲述了液压系统,进而引出其团队研发的TRIAS和混合两种系统,可以有效降低挖掘机能耗。未来的挖掘机将会引入电液、无节流阀和信息通信控制等技术,在其内部采用了“STEAM”蓄能器混合系统,有着无限前景。他告诫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科研探索不是一日之功,需要经过不断的沉淀和积累,才能绽放出自己的色彩”。在互动问答环节,老师同学们针对液压技术中混合系统发展的优势与不足、电动挖掘机使用时长及市场价格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探讨,Yasutaka Tsuruga(钓贺靖贵)主任耐心地逐一解答疑惑,让大家更清晰了解液压挖掘机技术的发展。

最后李钟慎处长做了会议总结,强调了打好基本功的重要性,研究生的课题要结合国家需求和工程实际应用,热情邀请Yasutaka Tsuruga(钓贺靖贵)主任明年继续到学院宣讲,希望大家有机会多交流学习。本次讲座普及了工程机械和液压传动系统关键技术发展的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Yasutaka Tsuruga(钓贺靖贵)主讲

学术交流现场

图文/李泽森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