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本科生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2019-09-29

为进一步提升机械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2019年8月至9月,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河南省洛阳市展开生产实习活动。实习期间,学生们参观了洛阳一拖、中信重工、炘源晶、沃德福等企业,共计两百余名本科生参与其中。
 9月2日,学院组织党员到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们观看了焦裕禄同志在工作时期的珍贵历史和图片,了解焦裕禄的光荣事迹。一张张黑白的照片,一幅幅老旧的图片,一件件久远的机器,焦裕禄同志工作时的一幕幕仿佛重现眼前,他在工作时表现出来的“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让大家深受教育。
   在下工厂车间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操作实习,并与企业员工进行交流探讨,把所学理论知识加以深化、巩固和充实。在福莱格车身有限公司深受启发的同学们协助一拖员工拍摄了一部热情洋溢的宣传片,来自安哥拉的一位同学用中文说道:“我来自华侨大学,我在中国一拖实习”,所有在场的同学齐声喊道:“我来自华侨大学,我在中国一拖实习!”整齐而又响亮的口号响彻整个福莱格车身有限公司的车间。
    9月5日,学院许多党员和学生自愿前往洛阳当地幼儿园,进行义务教学活动,在欢声笑语的彩虹伞游戏中寓教于乐,获得了指导幼师的一致好评,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人民先锋队的先进性。
    除此之外,我院学生踊跃参加高校篮球友谊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篮球爱好者们展开了友好而激烈的比赛。在比赛中,球员们全情投入,肆意挥洒着汗水,场下的观众们也热情呐喊,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增进了各高校间的交流。
   此次生产实习活动,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也为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切身感受到工业自动化在工业生产中的独特魅力。

参观东方红农耕博物馆

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

中国一拖幼稚爱幼儿园

中国一拖三装工业园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