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露讲坛第五十九期之机电讲坛第四十九讲圆满结束

机电学院 2019-12-02

20191129日下午3:30,承露讲坛第五十九期之机电讲坛第四十九讲——《Soft Composites for Wearable Strain Sensors》在厦门校区机电信息实验大楼A207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王春晖教授主讲,讲座由刘斌副院长主持,机电学院部分老师及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王春晖教授长期从事先进复合材料力学以及多功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与轻质合金领域的研究。本次讲座王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概况,然后通过澳大利亚政府在健康领域的投资占GDP10%来引入生物可穿戴传感器的研究意义。王教授介绍了他们在可穿戴传感器在拉伸性能、压力和温度耦合的多模态特性的研究,重点强调了可穿戴传感器的高敏感性和耐疲劳性特点,并分享了实现传感器高应变与高敏感度的各种方法。让同学们对生物传感器的设计、性能与制备有了一个完整的了解。

最后,王教授热情地对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解答,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学院师生对可穿戴式设备的前沿研究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开拓了大家的视野。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