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60周年校庆 机电学院校友返校日侧记(一)

2020-10-31


莘莘学子情,诉不完几许青春;悠悠一甲子,数不清万千桃李。校庆将至,10月31日上午,机电学院各届校友陆续返校报到,共迎华侨大学60周年华诞。学院校友接待区内,返校的校友或静静驻足,回忆曾经的热血年华;或观看展板,感受学院的变化与发展;或留下签名,表达自己对60年华大最美的祝愿。

1EAB1

E7C4

CADD

E919

上午8:30,深圳校友会机电分会代表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向深圳校友会机电分会赠送礼物。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各位校友代表亲切交谈,校友们在感慨母校巨大变化的同时,也为母校的飞速发展而欣喜不已。

150D6

1AE68

上午10:00,华侨大学校友集体婚礼在厦门校区四端文物馆前广场举行。我院穆德魁老师、08级校友王华永、14级校友李忠辉各携爱妻参加校友集体婚礼,当浪漫婚礼遇上甲子华诞,双喜临门共迎盛典。

2E767

FB0C

1093C

上午11:00,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一楼进行的华侨大学机械学科建设成果展吸引了校友们的目光。成果展从学院简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主要学科方向、社会影响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华侨大学机械学科的发展历程。

3152C

1782D

下午15:00,校庆系列讲座之机电讲坛第五十六讲《智能制造与3D打印》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顺利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我院双聘院士、名誉院长卢秉恒受邀做客机电讲坛,在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之际,为机电学子带来一场学术盛会。卢院士向我校甲子华诞道贺,并向我们介绍了制造业中“新三基”的概念。卢院士的演讲语言平实,思想深刻,以崭新视野与思路向同学们介绍目前3D打印领域的突出成果和发展方向,同时希望广大学子以科学的研究方法和严谨的科学态度,以创新之楫,奋发展之舟,开启崭新的科学之旅。

134A3

1CFBF

G101会议室与机电讲坛同时开展的是机电学院校友分享会。分享会伊始,首先上台交流分享的是来自圣戈班研发上海有限公司的张一飞学长,他建议同学们根据兴趣和特长建立起区别于他人的特殊能力,学会设计和使用特殊的工具,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美好的时光。随后,来自厦门蝌蚪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洪志伟学长发言,他叮嘱同学们“先做应该做的,再做喜欢做的”“要有鲜明的个人标签”。“坚持,拼搏,要务,担当”,这是吴福森学长的座右铭,他来自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新技术开发中心。会上,他表示“交流才能进步,要善于去交流,不要害怕”。邢波学长现任国家磨料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他指出:“我们付出的每一份努力,别人不懂,时光都会懂,越努力,越幸运”。最后进行分享的是陈志达学长,他是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才,现任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设计总监。他指出,设计和创新相辅相成,设计要以市场为导向,要明确细分设计目标,要专注价值创新,提升团队美誉度。设计师应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紧跟时代。分享会最后,五位学长与同学们积极互动,深入讨论,并由机电学院副院长李远老师总结发言。

2710C

晚上20:00,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晚会在泉州校区林淑真体院馆举行。海内外校友、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庆校庆之喜。

19602020,华大历史文化的厚重积淀与新时代的青春活力交汇,机电校友共叙情谊,凝心聚力,机电学子携手同心,勇毅笃行。光辉岁月60载,躬逢胜饯,桃李不言满庭芳,青衿四海谱华章。聚力为兴侨 励志做名校,聚四海之子于泉厦,傍刺桐馥郁芬芳,倚白鹭腾跃之姿,待诞辰之日,机电同华园盛庆生朝。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