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校友分享会顺利开展

2020-11-02

10月31日,在华侨大学甲子华诞前夕,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校友分享会于下午15:00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1召开。本次校友分享会由18级董博同学主持,机电学院副院长李远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上台交流分享的是96级校友张一飞张一飞现任世界500强企业——圣戈班研发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高级研发经理在对个人事业经验进行分享中,他建议同学们根据兴趣和特长建立起区别于他人的特殊能力,学会设计和使用特殊的工具,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

随后,04级校友洪志伟进行发言,他叮嘱同学们“先做应该做的,再做喜欢做的”“要有鲜明的个人标签”。同时他还鼓励在校生要用实际行动创造未来的精彩人生。洪志伟现任厦门蝌蚪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

“坚持,拼搏,要务,担当”,这是05级校友吴福森的座右铭。吴福森现任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新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同时也是机器人认证讲师、电梯和起重检验师。会上,他表示“交流才能进步,要善于交流”,他也借自己的事例给予学弟学妹们弥足珍贵的几点建议:成功的人会沉得住气,不要害怕付出没有回报,机会大部分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09级校友邢波现任国家磨料磨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不忘师生情,永念华园恩”,邢波诚挚的话语令人印象深刻:“我们付出的每一份努力,别人不懂,时光都会懂”“要对自己有个清晰的定位,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困难和希望并存,挑战和机遇同在”。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02级校友陈志达。他现任厦门松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设计总监,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业设计领军人才,且担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和厦门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2018年获得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青年百人榜,2019年获得厦门市首届十佳设计师。他认为设计和创新相辅相成,设计要以市场为导向,要明确细分设计目标,要专注价值创新,提升团队美誉度。同时,设计师应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紧跟时代。“设计师离不开时代”。

在互动提问环节,五位校友与现场的学弟学妹积极互动,深入讨论。分享会的最后由机电学院副院长李远老师总结发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