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关于开展实验室认领的通知

2021-05-26
下载

为规范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实验室管理,合理利用实验室公共资源,提高实验室使用效率,学院决定开展实验室(包括科研、教学、会议室及各类办公室)目前实际使用情况摸底工作。摸底工作采用实验室认领与学院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科研实验室认领

教师认领科研实验室需填写《机电学院科研实验室认领表》(附件1)。其中,非同一团队多位教师共用的科研实验室,需由各位教师自行商议使用面积后各自认领。对于同一团队多位教师共用的科研实验室,可指定一位教师认领,并在“认领面积使用教师名单”栏目中填写实验室使用教师具体名单;对于目前尚未完成使用面积划分的科研实验室,“认领面积”一栏可暂时放空。

二、教学实验室认领

教师认领教学实验室须填写《机电学院教学实验室认领表》(附件2)。多位教师共用的教学实验室统一由一位教师认领。教学实验室认领表中,“承担教学任务”栏目人数可按照上一年度人数估算。

三、实验楼工作室

认领实验楼工作室须填写《机电学院实验楼工作室认领表》(附件3)。其中,研究生工作室面积计算方法为:(该实验室总面积/总座位数)*学生数;教师工作室面积计算方法为:该实验室总面积/总人数;会议室或讨论室由主要负责人或使用人认领。

其中,非同一团队多位教师指导的研究生所共用的研究生工作室,各位教师根据目前使用面积各自认领;对于同一团队多位教师指导的研究生所共用的研究生工作室,可指定一位教师认领。非同一团队多位教师共用的教师工作室,各位教师根据目前使用面积各自认领;对于同一团队多位教师共用的教师工作室,可指定一位教师认领,并在“办公教师名单”栏目填写使用教师具体名单。为了避免工作位的浪费,同一位教师或研究生在实验楼仅允许认领一处办公地点。部分科研和工作室混合的实验室,按照教师办公室人均面积9m2,学生人均面积3m2认领,扣除教师和学生办公面积后的剩余面积,按照科研实验室面积认领。

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与紧急联系人应由实际使用主要科研教师承担;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与紧急联系人应由实际授课教师承担(有多位教师授课的,由授课教师自行协商决定);实验楼工作室安全责任人与紧急联系人应由实际使用教师承担(有多位教师共同使用的,由使用教师自行协商决定)。学院将与新增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对无人认领的实验室与工作室学院将进行统一收回管理。

认领人需秉承按实际使用需求的原则,如实认领,逾期未提交认领表格,将默认放弃认领。学院实验室门牌号、面积等信息详见《机电学院实验室面积统计表》(附件4)。请各位教师于0602日前,将签字确认后的机电学院实验室认领表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至机电学院党政办公室C4-401。同时将认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db@hqu.edu.cn,文件名命名方式:领用教师姓名-机电学院实验室认领表。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2021526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