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大志,做小事”——机电学院2005级校友刘聃做客行知学堂28期

2022-04-15

4月14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行知学堂28线上腾讯会议开展期行知学堂邀请了机电学院2005级校友、腾方中科创始人刘聃主讲,200余名师生和部分校友在线参加。讲座由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余桦主持。

刘聃是机电学院2005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校友,曾任北京中科泛华事业部总经理湖南腾方中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刘聃立大志,做小事”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九年从业经验以及创业经历,详细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历程。刘聃深情回忆了“大一住泉州校外东区、大二厦门校区首届拓荒者、大三繁忙而充实的学习生活、大四就业与考研的抉择”等经历,一个优秀学长形象生动鲜明地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毕业时,恰逢金融危机,经过激烈竞争,刘聃最终就职于北京中科泛华一名应用工程师做起,经历了技术支持、项目管理、产品经理、销售经理十余个岗位,最终成为公司事业部总经理九年的拼搏没有让刘聃停下脚步,2018年,刘聃结合多年从业经验,大胆进行自主创业,创立腾方中科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究互联技术,立志打造世界一流的连接器品牌。

互动问答环节刘聃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个人和公司在抖音短视频平台进行视频创作和营销的乐趣,并耐心地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他用“没有所谓的输在起跑线,赢家都胜在最后,重在坚持”的人生信条勉励大家鼓励同学们当下大学生活中坚持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将来就业中应当实事求是开放眼界、厚积薄发敢想、敢做、敢拼,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