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四史”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0-11-02

11月2日上午,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C4-407召开“四史”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宁主持。

     会上,副院长刘斌首先发言,他认为知史明智、知史担责,“四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材,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四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黄宁书记在发言中谈到:强调党员、干部学习“四史”,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营养,这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现实要求,也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历史一再证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方向问题,是关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成败的首要问题。学习“四史”有助于党员、干部清醒、客观地去分析历史,认清历史前进的方向和规律。学习“四史”,可以汲取历史中蕴含的强大精神力量,将其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精神,离不开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从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到雷锋精神、大庆精神、特区精神、女排精神、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工匠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也宣示着新时代的“使命”。

      与会的其他中心组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四史”有助于树立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学院发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