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厦门科技馆开展“感悟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王寅 2021-04-13

    4月13日下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厦门科技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感悟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感悟航天精神,增强四个自信,为课程思政积累案例。

    为致敬中国航天,献礼建党100周年,“飞向太空”中国航天主题展近日在厦门科技馆对公众开放。展览由“仰望星空”“探索”“拥抱”“挑战”4个部分组成,展出的一件件航天器真品和模型、展播的影片以及多媒体互动展项等,无一不在诉说着中华民族从古至今向往已久的航天梦和一代代航天人不懈的追求。从新中国建立后的“东方红”一号卫星到如今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载人航天工程的“三步走”到登月工程的“绕、落、回”,这一系列战略规划的成功实现,让支部同志深切感受到了航天工作者不断突破、勇敢攀登的拼搏探索精神。

    支部党员们表示,通过参观主题航天展,更深刻理解了航天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内在构成这一深刻内涵。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更远”这一号召,在岗位上扎实工作,从现在出发,一起挑战星辰大海!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参观“飞向太空”中国航天主题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