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郭桐 2021-10-14

10月12日下午,教工第四党支部以党小组的形式分别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谈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支部纪检委员方燕飞认为,这四个方面相互联系,不可或缺。我们党一直尊重人才和重视人才的发展,当今世界科技竞争愈加激烈,人才在高科技竞争中作用愈发凸显,改善条件,善待和包容人才,让人才有自由发挥的空间尤为重要。

 “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才的殷切希冀,让方燕飞备受鼓舞、备感振奋。他表示,作为学院青年教师,也是属于青年科技人才一部分,将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特别是科研课题上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着力解决本领域研究的难点,形成关键核心技术,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支部新进党员段闯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是党和国家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将有力推动我国人才工作的发展。作为高校青年教师,应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努力解决国家重大需求;要增强自信,勇于承担更大责任;要刻苦钻研,攻关“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

第三党小组集体学习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