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精神谱系,凝聚战‘疫’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2022-04-28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学习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精神血脉,4月26日下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群C1-303教室举行“学习精神谱系,凝聚战‘疫’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孟祥隆主持,全体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支部党员王海涛分享了“两弹一星”精神,通过小视频的形式,围绕历史经过、精神内涵以及大学生如何行动等主题进行了分享。预备党员邹林杰从“为什么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但却留下了名”以及“雷锋事迹是真的还是假的?”两个问题讲起,通过对不同时代价值观与内涵的分析,倡导大学生要以“上”与“善”作为自己人生信条。预备党员谭凤通过战斗英雄黄继光、邱少云等的英雄事迹,分析当时国内外形势。她认为,正是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才换取了我们现在的和平繁荣。最后,预备党员胡传江用“1991年海湾战争”“1993年银河号”等历史事件,讲述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他表示,我们每个青年大学生都应像前辈那般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战略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我们的贡献。

 支部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希望支部党员主动点亮“精神灯塔”,凝聚抗疫精神力量,践行青春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编辑:赵禹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