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行“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徐时隆 2022-05-01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4月28日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精神谱系学习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何书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支部党员同志采取不同形式分别分享了北大荒精神、塞罕坝精神、“两路”精神的学习体会。预备党员张煜以北大荒“铁师”师长匡汉球的开荒故事,倡导大学生积极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预备党员魏幸杰分享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通过视频动画的形式,讲述了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奋勇开拓造林的伟大事迹。

 预备党员龚万权讲述了川藏、青藏两条公路修建时,人民克服困难、万众一心,创造出辉煌成就的故事。他表示,每个青年大学生都应积极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组织委员李自厚最后以答题挑战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会议所学的三种伟大精神,并号召党员同志将这些精神品质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支部表示,通过此次精神谱系学习分享活动,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将三种伟大精神结合到实际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汲取奋进力量,践行青春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编辑:余翔)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