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科研、求职、工作经验分享会

杨婧怡 2022-05-04

 4月28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系统举行科研、求职、工作经验分享会。

 会上,2017级赵彩邦、2018级仇中宝及2019级优秀毕业生党员程华钦应邀分享读研期间的科研经验,并就毕业求职提供建议。赵彩邦从研究生到公司员工身份的转变切入,讲述了自己的转变过程和其中的经验。他表示,从学校到职场,生活节奏由慢到快,解决的问题由简单到复杂,解决问题的方式也从以前对导师和师兄师姐的依赖,转变为独立自主。

 仇中宝从公司员工的角度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经历和收获对当前工作的作用,工作后如何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工作与读研的区别等,并进一步说明了读研期间应该做好的储备和规划。程华钦作为即将毕业的优秀研究生党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学习和科研中总结积累的方法。

 听取了3名同志的分享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从分享会中学习到了许多,今后将把这些好方法和经验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应用起来。预备党员魏晓锋表示:“感觉自己应该把科研目标定得更细致,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提高效率而不是拉长学习时间来感动自己。”支部书记潘文珺表示:“会上分享的学习方法让我受益匪浅,会将这些方法运用在今后的编程过程中,也有助于后期复习和改进。”

分享会在线上举行

(编辑:汤镓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