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行“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方正、欧阳志昭 2022-05-04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党史、领悟党的精神谱系,增强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五一”期间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汤莉莉带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志愿者共同参与。

 学习革命先烈,了解战斗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支部一行首先到达厦门革命烈士纪念碑,支部同志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了解了厦鼓战役历史,学习了革命英雄们身上团结、奉献、无畏勇敢的革命精神。同志们深刻地理解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种精神,纷纷表示要将先烈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特区精神,敢为人先,埋头苦干。下一站支部同志来到了厦门万石植物园,参观了邓小平同志当年在厦门万石植物园亲手栽种的大叶樟,它见证了厦门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发生的历史巨变,以此缅怀邓小平同志,并学习了特区精神,了解了厦门特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不断发展壮大的奋斗故事。

 宣讲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采取“党史宣讲+故事分享”的形式,一方面向群众介绍红色党史小故事,另一方面邀请群众分享自己熟悉的党史小故事。将党史宣讲与个人所学、所思、所感切身联系起来,能激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使党史知识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党史竞赛,重温党史。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普及党史知识,同时激发群众了解党史的兴趣,也得到了游客群众的良好反响。

 守初心,担使命。支部同志首先来到了太平岩郑成功读书处,大家纷纷追忆郑成功为民请愿除恶的英雄气概,体会他行军打仗不忘苦读的艰苦奋斗。同时支部同志也登上了万石莲寺,在这里支部开展了生态环境治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并将游客遗留下的垃圾重拾回垃圾桶,弘扬爱护环境精神,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这些活动培养了支部同志不畏艰难、团结协作的能力,发扬了党员同志刻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和爱岗敬业、团结友爱的精神。

 支部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习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干练坚决、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气概,也体会到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艰苦的努力共同创造了现在美好生活的艰难与不易,我们有责任维护这一成就,并且通过自身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责任。

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支部同志进行志愿活动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万石山顶合影


(编辑:龙永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