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四党支部到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四党支部 2022-06-26

  6月25日上午,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开展“学习厦门特区发展历史 继承改革开放精神 谱写新的时代篇章”主题党日活动。据了解,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设立于2008年,是纪念改革开放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的历史专题纪念馆,已成为厦门市内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纪念馆由原湖里区政府大楼改建而成,当年邓小平视察厦门经济特区就是在这座大楼题词,如今辟为纪念馆。馆内陈列一千多张图片和上百件实物,从一个侧面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历史进程,特别是厦门经济特区成立以来的历史巨变。

 支部党员在参观过程中沿着展品和展出照片、图片的线索,结合亲身经历回忆了厦门集美学村、集美新城、海沧台商投资区的城市布局和面貌的巨大改变,畅谈改革开放政策为厦门这个对外交流的桥头堡的发展注入的强劲动力,以及对个人生活、事业发展所带来的影响。

 支部表示,纪念馆所在处是经济特区的发祥地,是特区初创时期特区建设者的奋斗热土。1984年,邓小平同志视察厦门时,在这里亲笔为厦门经济特区题写了“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快些更好些”的题词。身为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办学使命的外向型高校教师党员,应当继承和发扬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开放包容、兼容并蓄的改革开放精神,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技创新、文明交流互鉴中敢闯敢试、再立新功。

支部党员认真观看展品

支部党员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