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丁雯晶 图:田园林 陈鹏翌 2022-12-06

12月3日上午,“机志向上”学生党员理论宣讲团成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支委在综合教学楼群D4-201和D5-203教室,面向机械工程1、2班各年级同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李睿主持,旨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青年之中,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切实用理论引领思想、指导实践。

宣讲中,支部副书记邓茗瀚从历史与现实、理性与感性的角度出发,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论断,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观点的理解与感悟;支部统战委员卜巍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命题,从三个方面解释何为“中国式”的现代化,展现了“中国式”的独特魅力与重要意义;支部组织委员苏承伟带领同学们走进大国重器,致敬大国工匠,引导同学从自身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匠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听取宣讲报告后,预备党员田园林表示:“青年强则国强,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传递,时代的纽带要靠我们相连。”入党积极分子黄针琳表示:“工匠精神是我们大学生值得学习的品质,特别是机械工程专业,不断实践、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是我们所需要的。”入党积极分子王志伟认为:“要好好把握住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精神内涵,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入党积极分子王智琛表示:“要牢记党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

支部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的盛况,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精神力量,争做青年榜样。

支部书记王李睿主持宣讲会

支部副书记邓茗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会现场


(编辑:赵禹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