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初心讲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2022-12-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实绩推动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8日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初心讲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支部书记郭伟斌主持,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孔雀、青年教师孟祥龙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分享,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与会。

黄孔雀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总结了党带领人民在过去五年开展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创新性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当代青年的发展与国家现代化进程的推进是高度重合的,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投入现代化的建设中。

孟祥龙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层内涵各有其落脚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符合我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不同于西方物质两级分化、社会矛盾激增、对外殖民掠夺的现代化,我们要牢牢把握其本质特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贡献力量。

支部宣传委员赖林飞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知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主题党日现场


(编辑:龙永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