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四党支部举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

欧阳芬芳 2023-03-18

 3月16日下午,教工第四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群C4-4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辉到会指导,支部党员与会。

 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明忠主持。他总结了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章活动的基本情况,从基本状况、理论学习、党建引领、实践模范等多个方面对支部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梳理,重点就支部党员围绕“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举办的系列活动进行总结。

 吴明忠介绍,2022年,支部通过学习《共产党宣言》、“红岩精神”“抗战精神”,筑牢理论基础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通过参观华大校史馆、厦门华侨博物院、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举行学习二十大报告与党章的党课等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举办科普知识展、工业设计教学成果展、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工作坊,积极申报课程思政等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对在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志提出表扬,对支部在理论学习组织、组织工作开展等方面表现的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与反省,提出整改方案;表示支部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持续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创新丰富理论学习方式,促进系部融合,深化支部在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全面引领,以支部立项为依托,锤炼成为一支思想坚定、专业过硬、特色鲜明的“为侨服务”先锋队。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2022年承诺事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态度诚恳,气氛热烈,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以批评促团结、促进步。

在听取支部同志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黄辉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支部以更加丰富的主题活动,将支部党建提升与系部专业提升、党员个人提升统一起来,实现支部发展从完成任务向追求卓越进行转变。

最后,支部全体同志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测评票》,进行“评诺”和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