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期初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工作会议 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

蒯家远 图:蒯家远 陈露滢 2024-02-28

期初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工作会议分别于2月26日晚、2月27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就新学期学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平,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学院党建办同志分别与会。

会上就本学期发展党员、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员“三诺”及民主评议党员、党籍及档案管理、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党建宣传及文化建设、本科生党支部支委改选、毕业生党员工作等常态化工作的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作了说明。

据介绍,学院党委本学期将继续深化六维“机ZHI”党建融合发展体系建设,创新推进“一融双高”,开展“机治”党建融创沙龙、“机帜引领·榜样在身边”优秀毕业生党员风采展示、“机志向上·教育家精神支部说”主题党日暨系列推送、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知识竞赛、第四届微宣讲大赛、“培德好书·书香机电”阅读暨书评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将启动党支部支委的考核评价探索。

黄平表示,希望各学生党支部要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顶层设计,聚焦“一融双高”,落实“一支部一品牌”要求,力争在“双创”中有新的突破;要强化理论武装,继续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常态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计划;要重视党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其在活动记录、资料留存、经验分享、工作督导、创先争优等方面的作用。

据了解,学院党委将于近期召开由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的期初党建工作会议,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期初组织委员工作会议现场

期初宣传委员工作会议现场


(编辑:蒯家远)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