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召开期初党建工作会议

陈嘉逸 2024-03-05

 机电学院党委期初党建工作会议3月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部署新学期党建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黄宁,各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建导师、学院党委组织员与会。

 会议印发了学院党委本学期党建工作计划和逐月工作安排,介绍了理论学习、发展党员、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宣传与文化建设等常态化工作,就深化六维“机ZHI”党建融合发展体系建设,以及党建“双创”工作、“机治”党建融创沙龙、支部品牌建设、学生支委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说明。

 黄宁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从党员承诺着手,将其融入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工作安排,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她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常态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新修订的党内法规、党的创新理论等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要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学院党委落实方案,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将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持续探索“一融双高”新路径,主动对标“双一流”建设标志性成果,克难奋进,担当作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宁最后强调,各党支部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把党员“入口关”;各教师党支部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进一步强化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攻坚克难中的阵地作用,坚持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师德“首责”工作机制建设,探索推行“党员+攻坚项目”计划,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在重点攻坚项目中的骨干带头作用,奋力在服务学校大局、提升学科贡献度上有新的作为。

期初党建工作会议现场

(编辑:陈嘉逸)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