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2017-09-30

近日,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院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了“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新形势下,中央提出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标准,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以此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自觉树立起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各党支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对照、自我检视,就如何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谈体会,谈举措

周圣焱同志说到:讲政治、有信念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讲道德、有品行是党员的重要标准;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必须履行的重要义务。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提高道德修养,强化担当作为,争做合格党员。

陈朝宗同志认为:作为党员,首先要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培养坚定的信念;其次,要做到有组织、有纪律,与组织的步伐保持一致;最后,为人要正直,要经常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是否符合党员身份,要有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陈穗同志说到:我们更应该在实践中做好“四讲四有”,作为党员,要时刻注意自己在公共场合的言论、行为;作为学生党员,要在学风建设、科创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党员们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严格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把“讲政治、有信念”摆在第一位,把“讲规矩、有纪律”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讲道德、有品行”融入日常学习生活,把“讲奉献、有作为”体现到对职责使命的担当上。

 

各支部学习讨论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