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新冠疫情下强化党员的底线思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8

    2020年6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主题为“新冠疫情下强化党员的底线思维”。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是观看《这就是中国-谈谈底线思维》节目,然后支部成员针对本次会议主题谈感言。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霏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这就是中国-谈谈底线思维》这个节目中,张维为教授和孟捷教授向我们讲述了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坚持底线思维的故事,并共同探讨当今中国在面对不同的困难与挑战时所应坚持的底线思维。

    李洪友同志谈到,由于疫情的持续,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带来影响。底线思维就是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在科研方面,我们受到美国的制裁,比如软件不让使用等问题。我们需要自我创新,并与其他国家合作,积极面对困难。

    刘斌同志谈到,底线思维,也就是主动积极地作为,要做好充分的预案。体现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就是在前期要做好大量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实验室安全预案。在科研方面,就是确定一个基础目标,并努力完成。

    最后支部书记王霏总结到,我们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这样的思维能力使我们能较好地应对更多挑战。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