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座谈会

机电学院工会委员会、实验室工作委员会 2021-11-05

为减少实验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114日下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在机电实验大楼B232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林添良、实验室安全管理科科长陈建新、各系部代表,部分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工会主席骆灿彬主持座谈会。

会上,林添良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的相关情况,包括机电学院实验室安全现状、近期制定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奖惩及定期安全巡查制度等,对于目前的存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难点进行了意见征集,以落实管理对策。陈建新科长以近期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全方位地分析了事故发生的过程与原因,总结了学生安全实验操作培训不足、应急演练不够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因素之一。实验室秘书林永忠介绍了目前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工作,提出了目前学院实验室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包括:危险化学品的管理、电气安全、师生安全意识薄弱等。与会人员就以上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以及极具针对性的解决对策。

本次座谈会的举行,将进一步规范与提升机电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学院师生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为“强院兴校”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由学院工会委员会和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据悉,此活动是“实验室安全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有相关活动推出。


座谈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