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能制造实验团队赴广东调研实验室建设

2023-04-03


为进一步落实智能制造实验室建设方案、提升智能制造专业实践应用水平,我院智能制造实验团队赴广东省多家企业调研。经过系列参观学习和座谈研讨,团队在优化智能制造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和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等方面获益良多。

3月28日上午,团队走访晨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参观了散热片自动组装锁付柔性生产线,与企业探讨学生的培养模式,就如何让学生更好的融入企业、提升智能制造专业的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流。

28日下午,参观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派动智能科技围绕驱动设计培养人才、促进学生的能动性、以及智能制造专业的课程设计等问题交流。

29日团队参观了ITES深圳工业展,在国际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展馆,了解到工业自动化先进的技术水平,收集了大量工业自动化应用案例与素材,对于智能制造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得到进一步启发。

30日参观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测试中心和视觉分析中心,了解锂电池的智能生产研发过程。参观了雄韬科技园员工成长培训基地,了解企业员工岗前培训的模式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培养方向,为智能制造实验室提供了参考案例。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