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

2019-12-06

12月5日下午,根据机电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和部署,机电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教学楼C4-40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副院长李远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桐主持。

根据通知要求,首先由郭桐对本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在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果的同时,重点通报党支部对照检查情况和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认真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参与度高、学习积极性高、收获大,全年开展各类党建、教育活动十余次,取得良好效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著的过程中缺乏系统性、连贯性、整体性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从理论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查找自身问题,党内同志互相批评,互提意见,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接下来,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对照各自的党员承诺书进行评诺

最后,副院长李远强调在组织生活和党建工作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志之间要坦诚相待,发现问题,应当直言不讳,收到其他党员同志的提醒时应当闻过则喜,促进共同进步。

通过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对全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广泛讨论,集思广益,对明年的工作指出了方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