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五党支部面向21级新生及新晋教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1-11-19

为加强和促进局应急管理工作,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11月16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指导下,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支部所在单位2021级研究生及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消防应急演练。

下午两点半,警铃响起。演练模拟实验室着火,值班室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灭火组、通讯组、疏散引导组、安全救护警戒组、宣传报道组等成员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引导师生避险。

消防逃生演练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实践效果,保卫处消防安全二科消防教官黄老师向师生示范了常用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师生亲身体验了现场灭火,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浓烟大火迅速扑灭,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为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灭火器的使用讲解

同学们使用灭火器

紧急避险过程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