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讲坛第七十九讲圆满举办

图/文 谢少雄 2023-05-07

   2023年5月5日下午,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及科学技术研究处共同主办、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机电讲坛第七十九讲之《Mechanical behaviour of CFRP composite laminates for wind turbine blades》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瓦特工学院高级讲师(副教授)李培锋主讲,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林添良主持,学院部分研究生及老师线下参加。

首先,林添良副院长简单介绍了李培锋副教授的科研情况及本次讲座的主题,随后李培锋副教授从CFRP复合材料的制作方法、静力学性能实验以及动力学性能三个方面做了非常详细的报告。其中着重介绍了CFRP材料的力学性能实验、材料产生裂纹的机理、表层区域的裂纹计算机模拟计算、以及对表层拉应力区和压应力区的应力对比。

在互动问答环节,李培锋副教授从微观尺度与老师进行学术探讨,分享了制作CFRP材料时的心得。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经历,探讨了如何培养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本次讲座为大家普及了CFRP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相关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李培锋教授主讲


学生互动问答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